close
會寒祙 一句關心的話 你著穿乎燒燒
會記得蓋被 吃飯啊祙
一句簡單的話 想要對你講 敢也擱有 機會
上愛的人 想起你的行影
暗淡的月 有你做陣行 上愛的人
不知你 敢也有塊聽 擱在一擺 大聲叫你的名

會寒祙 一句關心的話 你著穿乎燒燒
會記得蓋被 吃飯啊祙
一句簡單的話 想要對你講 敢也擱有 機會
上愛的人 無什疼入心肝
未來的路 袂凍做陣行 上愛的人 不知你
敢也有塊聽 這是 最後一擺 大聲叫你的名

什麼是內心的疼 不敢哭出聲 請你甭掛念
安心做你行 送你送到這 離別的歌唱袂煞
體驗人生的酸甜 苦澀 我會勇敢 甲治擔
會寒祙 一句關心的話 你著穿乎燒燒
會記得蓋被 吃飯啊祙
一句簡單的話 想要對你講 敢也擱有 機會






星期五晚上 帶了一堆東西回爺爺家…打算奮戰到天亮

可是到二點多 來了二個…叔公(? 我弟又吵著想回家睡覺

所以陪爺爺到二點多 我們就回來了…


本來是在大門口看書的

可是後來我家老北跟我說

是叫妳顧香 顧貓 不是只有回來坐著而已呢 


所以我很勇敢的把椅子拿到爺爺暫住的神明廳門口

然後一開始是背對爺爺 看我的書

因為我實在很怕背對水溝…如果突然有被〝碰〞的感覺 我會瘋掉吧…

後來因為要注意 香 的長度 所以就把椅子拉離水溝 面對爺爺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其實很怕黑…也很怕…鬼

可是這個晚上 我並不害怕

因為我知道 就算爺爺回來 也是因為他想念我們…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放 上愛的人 給爺爺聽…

大概到一點的時候 外面飛來一隻小鳥

然後就停在爺爺四周的布 上面放的一把…草(? 上面

我看看牠 想了一下 用手碰了一下布廉 小鳥沒飛走!!!!

就跑去問叔叔  飛來一隻鳥 停在草(?上面 怎麼辦

叔叔先是看了一下 然後說 今天是頭七嗎

我算了一下 應該是星期一才算頭七吧?

叔叔說 不要動牠 不知道是不是回來了

然後又趕快去找小叔叔來 小叔叔來看了老半天

也是在想說 是不是爺爺回來了?

叔叔說 頭七的時候 死去的親人會附在動物身上回來看看家裡

小叔叔跟叔公說 小鳥這麼晚應該在睡了 怎麼還會飛來這裡

然後我就拿著書 看著小鳥 看一下書 再看小鳥!

叔叔就突然跟我說 看妳的書就好了啦~不要看牠

我又看了一下書…又看了小鳥 然後我就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我開始跟小鳥說話......

一開始忘記…一直用國語問小鳥說…


阿公,是不是你回來看我們?如果你回來的話 就飛到我的書上面

不然飛到叔叔他們身上 我一定幫你開門 讓你進家裡看一看

我知道你一定想看看阿嬤好不好 她在睡覺 可是你也可以看一下她



可是小鳥一直沒理我…

我又看了快十分鐘的書 突然想到 把這些話用台語說一遍


小鳥是沒飛到我的書上 也沒飛到我叔叔他們身上

可是小鳥在快接近二點的時候 突然飛到門口的靈堂上

然後又在靈堂附近繞了幾圈 最後才飛走…


我不知道是不是爺爺回來看我們

不過我想 他如果真的回來 一定希望能看到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